花信风

圆圆喵跟俺回家!

5月27日,直播结束前的聊天

快要下播的时候呀,从“觉得上学上班时周几会比较难熬”这个话题,聊到上学“住校”时家里给的生活费。然后说起对这笔费用的规划。

“有没有觉得,在爸爸妈妈给生活费的最开始一个礼拜是时间过得最快也最快乐的时候,哈哈哈。”

老特是想起了自己以前上学时的经历嘛=w=。

呼…爸妈总也对我强调科学规划使用自己的生活费,可是自己总是用得很随性啊。也缺乏像老特的舍友那样的赚钱意识,没有在周末出去发传单,也没有借助学校的朋友圈卖东西。

嗯…把课余时间用来做什么呢?是玩耍消遣,还是勤工俭学,或者自我投资呢?

“拿时间来换金钱不卑微的。”

用时间来换取酬劳或者经验呀。

“我用第一笔工资买的手机,到现在还存着,没有舍得丢。”

啊。想起,上学期,自己第一次勤工俭学的工资,都买了从北京到南通的往返火车票,去见你呀。


接着又分享起,自己家里 初中时候的家境有变好,开了台球室和电子游戏厅。

“一些不好的习惯,也是那时候染上的吧,比如初中就学会了抽烟…

这是不对的啊。”

一只手就能流畅操作街机和人对战的小特。想想觉得还挺有趣的。哈哈。年轻叛逆的时光呀。

“疫情之前,偶尔会去蛋总家,和他打那种街机的游戏机。他擅长玩街霸,我擅长玩拳皇……哈哈哈”

哈哈哈,“家里有,以前玩到吐,伙计…”哈哈哈哈……

长安在公屏问,老特去蛋总家都干什么呢?

老特说,会去他家讨论设备问题,比如修个话筒啊……

“他会的东西比我多。”

话题又转换到了“朋友”呢。

“有时候,会找他一起出来吃个饭。在武汉这么多年,这样的朋友还是很难的吧。”

老特分享着,自己在网上小有名气之后,和现实朋友之间交往的困扰。


啊,还记得,刚认识你的时候,听过别人说,说的是,特曼这个人是因为红了,就飘了,也不理以前的朋友了啊。

是误解吗?

是为了避免某些尴尬,所以故意避开的吗?


"一听说你是学音乐的,就会让你来一个……”有小漂亮提起这个常见的烦恼,老特也想起自己的亲身经历。

“我爸爸妈妈家里是一个非常大的家族,妈妈那边有十几个兄弟姐妹吧,爸爸那边五六个…每次回老家啊,到那种过年的时候,就会让唱一个……

虽然他们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在网上唱歌啊,哈哈。在他们意识里,还停留在 我当年在学校的时候 是一个唱歌很棒的小伙子。”


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业务能力很强”,是一件多么棒的事情啊。

希望自己也可以那样啊。

“你还没找到自己的方向吧。”昨天下午吃午饭的时候,妈妈又试探地在问。

嗯呐,有了方向,就可以努力努力再努力,然后在这个领域做到很好很好吧。


“总之,还是那句话啦——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社会上,都要把自己“立正”。如果能做到那样,就很棒了。”

共勉吧。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