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信风

圆圆喵跟俺回家!

Ae音乐可视化制作尝试日记

2

做了两个简单版本的出来,查百度+问老师,总算勉强解决问题…

【步骤】

①下载并打开Ae CC版本(2018和2019导出的时候不太一样

②在项目里导入音频和底图。新建一个合成,注意“持续时间”和音频时长一致!!!

③在工作区的合成里面新建一个“纯色”层,黑色就行。把音频也拖到工作区的合成里面

④在“纯色”一层里加上“效果-生成-音频频谱”,在音频频谱的效果控件里“源”下拉勾选拖进来的音频。

⑤在“纯色”层用椭圆工具,按住shift画一个正圆,然后在右边“对齐”栏点上下左右居中。

⑥会发现纯色层下面多了一个“蒙版”项,把“相加”换成“无”。然后“频谱”的效果控件来源勾选为刚刚建立的这个蒙版(凭记忆写的 这点可能写得不太清楚)

⑦这时圆圈频谱效果已经出来了。可以调整频谱的一些效果参数,比如最大高度(一千多一点这个值比较合适)、厚度、颜色等。

还有三种形状(数字、谱线、频点)和AB面(中轴线的上面和下面),这个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还可以复制频谱纯色层做叠加图案。

还可以给频谱加发光效果

⑧我的电脑是游戏笔记本,内存8G的,老师说这个配置做Ae稍微有点低了,要想更流畅需要加内存。

因为内存不够所以加特效之后无法渲染预览,只能渲染几秒或者十几秒。

解决方法:调低预览窗口分辨率/清除缓存/保存项目后重启电脑

因为加歌词需要看预览调整字幕持续时间必须要看预览,这时可以先把频谱特效移开,加完字幕再叠上去导出渲染

⑨导出。添加到渲染队列,格式选H,264(导出来之后就是MP4格式)!Ae CC2019没有H,264的选项,要想导MP4有两种办法

1)用AVI导出来后,格式工厂等途径再转MP4,但AVI导出来的视频可能很大很大

2)用阿逗比的另一个软件叫 En 也就是Encoder(编码器),这个软件就是可以把Ae等工程文件导入进去之后输出为MP4等视频格式的专门软件

(等等,或许也可以用来转换其他格式= =??那不相当于格式工厂了?还是只能转换工程文件啊……)

⑩因为我现在是用的CC2019版本,所以用Encoder导出的。导出的时候要注意有个选项不要用“匹配源”,要选“自定义”,也不知道为啥= =反正前者导出来声音怪怪的好像有回声似的,后者就是原声。


1

不应当 这也太磨人了orz

菜鸟每天飞过 这就是大佬的世界吗


搞这个Ae啊,首先是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版本!

之前下的CS6是英文版的,害,磨人,欺负我英语全搞忘了是吧…太难了。

搞了个CC2019,结果导出格式没有H264!!搞什么……导出来要么3分多钟30多G,要么画质渣渣,要么音画不同步,要么系统识别不了,我……¥#@

重新下了CC2018,发现2019里面做的项目没法导入低版本的2018里面。

我……&¥#

好吧,搞一个En CC2019试试……


软件版本和导出格式怎么比做还麻烦得多……

虽然做的时候预览时的渲染问题也难了我好久= =!

dbq 是我太菜 

我除了菜 还有什么呢(哇的一声大哭出来)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